白桦物语(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废虾退散!
修炼中的鸽子精
慎粉!随时可能消失!
无粮自产,为爱发电,目前入特摄坑。
主食赛捷,希梦,迪戴cp向。
贝捷磕亲情向!

宣言(赛罗x捷德)

*赛罗x捷德

*校园paro

*设定混乱

*文笔混乱

*脑洞清奇

*贝利亚是黑化一段时间后又变白的白贝


“哎,你听说了吗……论坛表白墙……赛罗学长向……表白呢……”



“听说了,是一个叫……的一年级新生……学长还约那个奥……”



“……肯定长得很可爱学长才喜欢……”



“说是不去赴约,赛罗学长就要带着十来号兄弟去堵人……”



“太霸道了吧……这样的赛罗学长——”



“我好喜欢啊!我也想要被赛罗学长表白啊……”



捷德一踏进教室,就被班里女生们嘈杂的讨论声震了一震。



走到自己座位的一路上听到了不下几十次的“赛罗学长”,坐下后拿出课本翻开看上面的内容,都一时把连在一起的几个字看成“赛罗学长”。



女生们讨论起来没个停歇,捷德在这样嘈杂的环境中也看不进书,泄气地趴在了桌子上。



前桌的布鲁转过来叫了他两声,捷德抬头,就见布鲁一脸八卦地凑过来:“捷德,你有没有听见那些女生的话?”



虽然不知道布鲁问这个干嘛,捷德还是点了点头。



“那你知道那个赛罗是谁吗?”



捷德迟疑了下,说知道。赛罗这个名字从他入学不久就听说过了,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之一,据热心的学姐科普,赛罗除了成绩优秀,更重要的是颜好正义战力强。曾经为了小可怜皮古蒙硬刚宇宙邪恶势力,还打怕了敌人,同伴把不经意拍录到的影片放上论坛后,赛罗一举成为女奥们的梦中男神,短短两三天就被推选上学校风云榜前三。



见捷德点头,布鲁一下子来了兴致,压低声音道:“那些女生的话你也听见了,赛罗在论坛表白墙对一个奥告白。”



捷德很想说他对这个不感兴趣,布鲁你要是想找人八卦可以去加入那些女生。但考虑到罗布兄弟跟他的塑料友情,捷德勉为其难捧个场。



“听到一点,没仔细听。”



“我跟你说,我刚才上论坛看了一下,赛罗表白的对象跟我们是同年级的,是一个叫捷达的女奥。”



“嗯嗯。”捷德敷衍地继续点头。



布鲁的兴致一点也没受影响,“那个女奥就在我们隔壁班,你说巧不巧?”



“嗯,真巧。”捷德式敷衍回答。



“然后我查了一下,你猜怎么着?”布鲁把声音放得更低,又凑近了点,手掌挡在嘴边,跟趴在桌面的捷德四目相对,“隔壁班根本没有一个叫捷达的奥,男的女的都没有!”



嗯?没有这么个奥?捷德被勾起了好奇心,上身稍微抬起。



布鲁见唯一的听众感兴趣,神秘一笑,“所以我猜——”



捷德竖起耳朵。



“论坛上的表白只是一个针对赛罗学长的恶作剧。”布鲁作出结论。



捷德翻了个白眼,趴回桌上。



布鲁嘿嘿一笑,还想跟捷德说什么,就被回到座位的罗索敲了个暴栗。



“快上课了还讲话!”

——隔壁班……



——叫捷达的奥……



这是捷德被学校知名人物传说中的赛罗带着一帮子奥堵在教学楼前质问为什么不赴约时脑子里飘过的布鲁的话。



你好学长,你是不是找错奥了?



初时捷德见到一帮子奥气势汹汹的阵势一度怀疑赛罗喊他出来是来约架的,吓得噌噌后退好几步,要不是罗布兄弟一左一右勇敢顶在后面,捷德真想拔腿就跑。



勉强维持住表面镇定的捷德直挺挺站着,对面的赛罗叉着腰盯了他好一会,突然伸出手指指着他:“你……”



捷德身躯一震,准备迎接约架宣言。



“你没看论坛吗?”



“???”万万没想到等来的是这么一句,捷德满脸问号。



看到捷德的反应,赛罗脸上露出懊恼的神色,回头看了眼后面的兄弟团,又转回来对着捷德,突然变得有点扭捏,“之前没看现在看也行。”



然后在捷德一脸懵逼中走过去把自己的随身终端塞给他。



捷德低头看一眼手上的终端,又看向面前盯着他显然要自己用终端看什么论坛的赛罗,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反应。



“咳,”对视一会,赛罗抱着双臂扭过头去,还不忘提示,“看论坛表白版。”



捷德不算笨。赛罗带着兄弟来堵他,他理所当然当作要挑事的节奏没问题。但是结合站在他面前说话做事都不像要找事的赛罗,然后瞅了把对方身后一排表情揶揄的兄弟,捷德似乎猜到了什么,脑海里自动播放前一天和布鲁的对话。



捷德宛如被雷劈了一般,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打开不属于自己的终端,登上论坛看完被标记热门的告白贴的。



[表白一年级xsd-2班的捷达,我宣布从今天起你就是本少爷的恋奥了。本少爷关注你很久了,为尊重双方意愿,本少爷决定今晚见面确定双方关系。所以今晚八点学校星空广场你等着本少爷。你必须来,不来的话就别怪少爷我带着那十来号兄弟去堵你了。]



署名赛罗,赛文奥特曼的儿子。



“……”



“……看完了吗?”见捷德盯着屏幕好一阵没动静,赛罗忍不住出声问道。



捷德一个激灵,抬头对赛罗说:“……那个,赛罗学长是不是找错奥了?”



赛罗眼灯微微扩大,捷德接着说:“我叫捷德,不叫捷达,也不是xsd-2班的。”



赛罗听了沉默了一会,突然抢回自己的终端就着捷德打开的论坛页面看起来。



“红、莲、火、焰——”赛罗猛地回头揪出兄弟团中的“罪魁祸首”。



赛罗往回走了几步,捷德松了口气,罗布兄弟也走上前站在捷德两边,就在三个奥都一致认为“危机”暂时解除的时候,赛罗又跑回来:“帖子上写错了,奥没找错。我表白的对象就是你捷德。你先适应适应,我们再另约时间确定关系。”

捷德一点都不想跟赛罗再约,往桌子上一趴脸埋进胳膊之间逃避现实:“我现在转学还来得及吗?”



布鲁兄弟站在桌子前双双摇头。



转学当然是不可能转学的。捷德想了想,觉得还是该跟赛罗学长说清楚,做朋友可以,谈恋爱不行。



“为什么不行?”赛罗抱臂问道。



“我们都不熟,我为什么要跟你谈恋爱?”捷德鼓起腮帮子。



“我对你熟呀!我知道你叫捷德,现在读一年级xsd-1班,相处得比较好的朋友是罗布兄弟,偶像是杰斯提斯奥特曼,兴趣爱好是打游戏和泡面……”



见赛罗喋喋不休说出一连串关于自己的信息,捷德懵了下,憋出一句:“单方面的不算。”



赛罗哑然,就在捷德以为事情就这样解决时,赛罗压住他的双肩,盯住他的双眼道:“一见钟情的恋爱可以吗?”



“你看,我长得还算不错吧,实力也不弱,家境的话,赛文奥特曼是我父亲。这样的标准,可以打动你吗?”



捷德坚定摇头。



看来没找对点,赛罗换个方向继续努力:“喜欢打游戏吧,我有最新的限量版“宇宙英雄新生代大格斗”,跟我在一起就送给你。”



捷德迟疑了下,还是摇头。



赛罗一咬牙,放出大招:“你可以借奥特胶囊力量战斗吧,知道欧布吗,我的兄弟之一,所以才可以凭借卡片随意借奥特兄弟的力量。只要你答应我,奥特兄弟包括我的力量,都可以借给你。”



捷德可耻地心动了。他目前能持有的胶囊只有父亲和佐菲队长的,是父亲从地球带他回来时因为他不太能适应光之国的环境,而交给他用来维持目前的原始形态的。如果有机会得到其他奥特曼的力量,变得更强大的话就可以保护更多人。



“加上奥王胶囊!”



捷德立马握住赛罗的两只手眼灯发亮:“我答应你!就这么说定了!”



奥王诶,传闻中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传奇四奥之一!不就是谈个恋爱吗,能得到奥王胶囊还附带送个高质量对象,不亏!



计划通!赛罗在心里比了个胜利的手势。看着自己被握住的手掌露出微笑。



罗布兄弟是捷德身边最先知道捷德跟赛罗在谈恋爱的亲友团。主要是这两奥都没有隐瞒的意思,赛罗更是一有空就大大方方到一年级去找捷德,经常带着吃的喝的过去,一并贿赂了罗布兄弟。



捷德虽然是为了胶囊答应的赛罗,但既然答应了,自然应该履行承诺,成为赛罗恋人的他愿意尊重对方的意愿,赛罗想昭告身边的奥他们的恋爱关系,捷德没什么意见。



收到连续好几天的礼物后,捷德悄悄找赛罗的“兄弟团”成员之一打听了一下,第二天赛罗收到了一只“皮古蒙”玩偶作为回礼,抱着回到教室半天笑得合不拢嘴。



布鲁知道捷德回礼的事后,捏着鼻子取笑他:“恋爱的酸臭味。”



捷德脸发烫,说不出反驳的话。



他好像真的恋爱了。



喜欢上会陪他一起打游戏,一起泡泡面,正义张扬偶尔露出温柔一面的赛罗。



然而地球上有一句俗话很适合描述接下来脱轨的发展——乐极生悲。



放在赛捷身上就是两奥甜甜蜜蜜的恋爱日常刚开了个头,贝利亚不知道从哪里得知了自家傻儿子为了奥特胶囊把自己给卖了的消息,当天捷德进到家门就见到自家老父亲坐在客厅里,令无数宇宙人闻风丧胆的格斗仪摆在正前面的桌上。



捷德瞄了一眼,起先还没在意,就随意打了声招呼:“爸爸。”



听见“嗯”的回答后,捷德往自己房间走去,想着先把身上的东西放回房间。



“听说你为了得到奥特胶囊跟赛文的儿子做了交易……”



“爸爸我……”捷德松开门把手,回过头对上贝利亚的眼灯。

“捷德呢?”赛罗难得扑了个空,之前数次来找捷德都能找到奥的时间段,这次居然不在。



“捷德今天请假了。”回答赛罗的是前排转过头来的布鲁。



“请假?”



“对啊,就是请假了。”布鲁耸耸肩,话锋一转,“不过挺稀奇的,捷德上学以来还没见他请过假呢,这是头一次吧?哥哥。”



布鲁向旁边的罗索确认。



罗索无奈,跟弟弟说:“捷德偶尔请个假有什么稀奇的,你还是好好做你的研究吧。别乱想有的没的。”



打发了自家弟弟,罗索对听完布鲁的话之后显然起疑的赛罗说:“……赛罗学长,捷德他确实有点事需要处理,你不用担心,他就请了一天假,你要是不放心可以等明天再过来找他。”



赛罗走后,罗索转过一旁挡住自家弟弟的视线后按亮自己的终端,最上面的一则正是捷德发来的“别让赛罗来找我”的短讯。

赛罗带着一身伤找上门来的时候,捷德的惊愕无以言表。



偏偏当事奥不以为意,一只胳膊抵着门框,拇指往嘴角一揩,自认帅气无比地压低嗓音对开门的奥说:“捷德,我来给你送东西。”



捷德看清了门外的奥后就已经后悔自己没看监控就开门的行为,接着又被赛罗一身的伤震了一下,错过了立刻关门补救的时机。



以至于赛罗一抬眼就对上一双形状熟悉的鲜红眼灯时,他愣住了。



面对赛罗不敢置信的目光,捷德侧头避了避。



最终捷德还是让赛罗进了家门。



两奥沉默着一前一后走到客厅,赛罗在捷德的招待下坐下后,显得有些拘谨,捷德当作没看到赛罗屁股在沙发上扭了好几下才坐定。



“你怎么来了?”捷德先开口。



“我……我,那个,”赛罗支支吾吾,直到捷德抬起头,再一次看清那对红色眼灯,赛罗一时间忘了自己要说的话。



鲜红的眼灯闪了闪,不再逃避地遮掩着。



“你看到了吧,我的眼灯。”捷德决定说出仅有光之国高层少数奥才知晓的秘密,“我是被宇宙人制造出来的人工生命体,被创造出来侵略所在星球的武器。那颗星球,就是你们奥特曼一直注视着的地球。”



“之所以是奥特曼,是因为我的制造者认可奥特曼战士的强大力量。而我,是用邪恶贝利亚,也就是我现在的父亲曾经的遗传因子制造出来的。很可笑是吧,因为奥特战士光明的特质担心无法完成侵略的目标,于是使用的是当时邪恶的父亲的基因,结果还是没有达成目的。我的父亲贝利亚亲自到地球带我回到光之国。”



“赛罗你去过很多星球吧,应该知道这种颜色的眼灯代表什么。”捷德指了指自己的眼部,自嘲一笑,“邪恶,暴戾,失控。”



“在那个宇宙人手中,这的确是我原本的样子。”



赛罗听着捷德一点点揭秘自己不愿提及的过往,心里挺不是滋味的,但他想了解更多,“可是你现在……”



“是想说我现在没有失控的迹象吗?”



“是啊,在父亲的帮助下,我已经不会彻底失去理智了。”捷德对于贝利亚是感激的,甚至还有对于父亲的孺慕,“这次是因为情绪失控才变成这样,很快就可以变回去的。”



“我不想在学校引起骚动,所以才特地请了假待在家里。”



捷德说完,突然问赛罗:“你这身伤是怎么回事?”



“这个嘛,”赛罗挠了挠头,“费了点力气从一个长辈手里拿到奥特胶囊……”



换个意思理解,被揍了一顿换来了胶囊。不过他也不是好惹的,某个刚被晋级称呼的“长辈”的伤也仅比他轻上一两分。



“我来找你就是为了把东西交给你。”本来还想借机博取好感。赛罗默默在心里补充道。从身上摸出好几个胶囊放到桌上,又将它们推向对面的捷德。



捷德看了眼胶囊,不怎么感兴趣地移开眼。



“这些奥特胶囊你拿回去吧。之前收下的我也会还你。”



赛罗不解:“为什么?你不是很想要这些胶囊吗?而且我们之前说好的约定……”



“约定就作废吧。”捷德看似不在意地接道。



作废?赛罗相信捷德说的作废的约定里肯定连同“谈恋爱”这一项也包含在内了。



“怎么可以!”赛罗激动地站起来。好不容易钓上钩的“男朋友”,长得可爱,心地善良,性格除了有点隐藏性天然黑和倔强也胜过好多奥,这样的恋奥到手赛罗怎么可能放跑他。



“大丈夫不可食言而肥!作出的约定一定不能违背!而且,捷德,我们已经牵过手了,老爹说过一个男奥要懂得为做过的事情负责。我要对你负责的。所以约定作废是不可能的!分手也是不可能的!”



捷德被这一番言论震到了。呆愣中赛罗把桌上的胶囊通通抓起来塞到捷德双手之间,握着他的手腕深情地说:“这些奥特胶囊你收好,就当是我们约定的信物,也是我们之间感情的见证。恋爱是要继续谈的,等以后……”



捷德突然“噗”一声笑起来,赛罗脸上青紫的伤和深情的表情实在是不协调,他本来不想笑的,谁让赛罗还用说教般语重心长的语气讲个不停,要不是忍不住,怎么可能在这样的情形下笑场。



赛罗愣了一下,看着那双含笑的红色眼灯找回了以往的熟悉感,眼底逐渐泛起温柔的笑意。



捷德慢慢止住笑,对上赛罗的眼灯,轻声道:“我以为知道了一切,看到了我这个样子,赛罗你就不会再对我感兴趣了。”



“如今所看到,所了解的也是我喜欢的捷德你啊。”赛罗回应。

正文end

后续揭秘时间



1.关于赛罗是怎么看上捷德的。



某次奥特学院捷德所在班级的怪兽学讲师申请到整个班级去朱兰行星与怪兽进行实地接触的机会。



没想到中途发生怪兽暴动的意外,刚好跟同伴在附近执行实习任务的赛罗收到带队老师发出的求援信号后立刻带着同伴前去援助。



暴动事件处理得差不多之时撞见捷德正半蹲着安抚深海怪兽古维拉。因为当时还有急事在身,只匆忙记住了一个侧脸。



后来完成任务回到学校,又在学校内远远碰见过一次后,赛罗就有点念念不忘了,满脑子都是对方蹲下身温柔抚摸古维拉的画面。悄悄去查了人家的信息,又犯怂不敢接近。



后来赛罗鬼鬼祟祟偷看捷德的行为被身边的朋友抓包,被一群损友起哄着去告白。

2.赛罗怎么拿到的奥特胶囊。



首先说服他老爹为儿子的幸福贡献力量,然后通过自家小叔曲线救国想方设法收买胶囊发明者希卡利,再之后到光之国内能找到的叔伯长辈面前卖个乖收集到各方叔伯长辈的力量,交给蓝族科学家。等一段时间,奥特胶囊完成!

3.捷德的红眼灯是怎么出现的。



被贝利亚误会为了力量不择手段,跟贝利亚争辩途中情绪太过激动导致的。

4.跟赛罗为了奥特胶囊打起来的奥是谁。



同样为了儿子想要胶囊的贝利亚。看在赛罗拼命的份上,而且是自家儿子喜欢的奥,就放了点水让赛罗得到胶囊。反正到最后都是到他儿子手中。




评论(7)

热度(743)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