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白桦物语(新年快乐

baihuawuyu.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41篇文章,20942人喜欢

应用截图

白桦物语(新年快乐

白桦物语(新年快乐

 

【赛捷】未来的恋人不可能那么可爱

*赛罗x捷德cp向,有ooc!!

*文笔一如既往小学鸡预警

*总之就是非常崩崩,为了爽悄咪咪写的~慎阅




一次意外,赛罗见到了未来的“自己”和未来的“恋人”。


差点成为心理阴影的雷欧师父特训的那段日子似乎已经离现在很远了,赛罗双手插腰站在麦迪基地前,难得的空闲时段不知怎么就回望起那段时间。

当初不知天高地厚的自己做出那样的举动,要不是赛文、老爹在……想必他的下场也会同贝利亚那般吧。

赛罗摸了摸鼻子,回身望向建成不久的基地,基地的光源在他的头镖上反折出亮眼的锋芒。

红莲火焰从基地中走出,远远就向他这边招手。赛罗立在原地不动,等着人过来。

执勤的任务刚要开始,红莲火焰正是他今次的搭档。

“嘿,赛罗!”红莲火焰落地就想把胳膊搭上队友的肩膀。

然而变故突生,像是一瞬的直觉,他想着勾肩搭背的队友猛地出手挡住他的动作,反手拽住他的胳膊,红莲火焰错愕中硬是被拽着快速移动了起来。

“你——”

地面传来一阵剧烈的震动,赛罗停下了移动,红莲火焰在滚滚的尘土和脚下的余震中闭了嘴。

飞尘还未散去,红莲火焰探头探脑也看不清情况。

“这、怎么回事?”

赛罗摸摸下巴,对于红莲火焰的提问也只是摇摇头。

“回去看看。”

面对未知,锐气正盛的奥特战士秉持的主张素来是主动出击。

骨子里浸染了海盗冒险因子的红莲火焰没有异议,甚至跃跃欲试,似乎就等着一发现威胁第一个冲上去畅快地打一架。

只可惜这回他注定要失望。两人走到近前,散去的烟尘后暴露出的身影无比熟悉。

单膝跪地的奥特曼站起身,跟红莲火焰身边的赛罗仿佛照镜子一般的外表。

经历过银河帝国一战不久的二人立刻回想起了某些不好的记忆,戒备几乎是瞬息之间出现在他们脸上。

“咳、咳咳!Zero……”

突然响起的女声打破了对峙,被戒备着的不明人士动作小心地摊开举在胸前的手掌,一个少女从巨人的掌心站起来。

“没事吧,小陆?”

少女站稳了摆摆手:“没事。”

这意料之外的一幕看在赛罗和红莲火焰眼里,他们的敌意不由消退了些。

这个少女被保护着的样子,至少表明这个突然出现的跟赛罗极像的巨人不是像黑暗洛普斯那种只会破坏的机器。

“这里是……”少女在巨人手里往外张望,巨人低着头看她,压低的声音似有几分温柔。

“小陆,我们似乎跑错地方了。”巨人低声说。

少女这时也看见了对面的两个人,瞪圆眼睛一脸惊讶。

这家伙居然也有这么温柔的表情。一旁悄咪咪瞅了半晌的红莲火焰腹诽。虽然露出这种表情的不是他身边的伙伴,而是跟赛罗长得一模一样的不明人士,但也足够整天看着本人那张拽脸的红莲火焰惊奇的了。

“喂,”赛罗走上前,一张口就是不客气的质问,“你们是谁?怎么突然出现在这里?”

听清问话的巨人和少女对视一眼,回答他的是模样与他相差无几的巨人。

“我是Zero。”他说。

“我是朝仓陆。”少女接上。

“我不记得跟红莲火焰在一起时有见过未来的自己,如果没猜错,这个宇宙不是我们的时间线,我们极有可能来到的是平行宇宙。”自称Zero的巨人看看对面的“自己”和“红莲火焰”,快速理清了眼前的状况,“我和小陆不小心被卷进宇宙裂缝,突围出来后就到了这里。”

这一套说辞在刚获得帕拉吉之盾不久的赛罗和红莲火焰听来虽然奇异,但也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

“还好不是黑暗洛普斯那种怪物……”红莲火焰拍拍胸口,庆幸说道。

相比他们明了原由之后的放松警惕,站在巨人手心的少女却是忧心忡忡。

“赛罗,泰迦他还和托雷基亚在一起,我担心……”

巨人听闻,神情也凝重起来。托雷基亚心思深沉,即便被卷入时空裂缝之前他们还在合作,但托雷基亚暗堕后性情恶劣善变,让泰迦单独跟那个人待一块他和小陆怎么也不放心。

思及此,少女和另一个时空的Zero急忙向对面的二人提出告辞。

红莲火焰抬起胳膊象征性挥了挥,赛罗只是点点头。

“走吧。”Zero说着就要启动帕拉吉之盾。

只是意外出现了,变成手镯模样的帕拉吉之盾在Zero启动后接连闪出好几道蓝色的光弧,Zero只感觉手腕一麻,电弧消失,手镯就再无动静。

场面安静了好一会,直到朝仓陆出声问发生了什么,Zero顿觉尴尬。

“帕拉吉之盾好像损坏了。”

朝仓陆眨了眨眼,迟疑地问:“那……怎么办?”

Zero看看手心的“少女”,又看向毫无动静的手镯,叹了口气转向边上的两位。

“能不能拜托你送我们回去?”

赛罗看向自己环在胸前的手上明晃晃的帕拉吉之盾,顿了顿,目光在等待他回复的两人面上一转,点点头。

赛罗回头跟红莲火焰交代了几句后就走到Zero和朝仓陆面前。

“走吧。”

红莲火焰目送一模一样的两道背影消失在眼前,转身举起两条胳膊抻了抻筋骨,打算继续执勤任务。

等到规定的当值时间结束,红莲火焰晃悠着回到基地门口,刚踏进主殿眼角余光扫到的两道身影让他愣住了。

“赛罗,”他走近独身一人的那个,勾住他的肩膀压低声音不解地问,“你不是把他们送回去了吗?”

“出了点意外……”赛罗悻悻道。却没有要解释是什么意外的意思。

红莲火焰机灵地品出队友的窘迫,他朝对面抵着墙站着、偏头同换了个位置立在肩上的少女交谈的Zero看了一眼,扭头继续跟赛罗打听情况。

“那他们不走了?”

赛罗跟着看过去一眼,有红莲火焰在身边打岔,那股丢脸的情绪总算消褪了些。

“等他的装备修复好他们就离开。”

“哦——”红莲火焰拖长了声音,这么说他就明白了为什么这两人还留在这,他笑嘻嘻看着年轻的奥特战士,“小赛罗你没带他们找到路啊。”

“我……”少不更事的奥特战士远没有日后的厚脸皮,被拆穿了也找不到话头扯掰两句,愣是被好事的队友调侃得哑口无言。

……

赛罗回光之国的时候把两人捎上了。毕竟听他们的说辞,其中一个有可能是另一个宇宙的自己,如今遇到难处他总不能撒手不管。

出于各方面考虑,赛罗先将人带到宇宙警备队总部。

见过佐菲队长,阐明来龙去脉,两位时空来客也暂时被好好安置了下来。

带人到住处的路上是走着去的,赛罗原本是跟另一个自己并肩走着,那个Zero的少女同伴换了个位置,从巨人的手心换到了肩上站着。

大致是时空相似的缘故,异时空的Zero对赛罗所在时空的光之国也显得熟门熟路,稍微偏过头跟少女交流时也游刃有余地紧随他的步伐左拐右绕。

“不管……多少次……漂亮……”

少女零碎的字句飘了过来,随即赛罗又听见另一个自己带着笑意的声音。

“这么喜欢,之前老爹留你的时候怎么不多待几天。”

“……感觉……添麻烦……”

赛罗根据少女的语气和断断续续的话猜测大概是说“她”不想给那个Zero的父亲添麻烦。

“老爹才不会嫌麻烦,别看老爹整天板着脸,他其实挺喜欢你的……咳,当然,最喜欢你的还是……”

赛罗忽然觉得走在两人身边的自己怕不是比等离子火花发出的光还要亮。但同时又有那么些触动,那是另一个时空的自己,他们那么相似,如果那个Zero已经有了喜欢的人的话,未来他是不是也有……

赛罗想到这脸上发起热来。然后脚下不知不觉快了一点,又一点……

“Zero,那个……”朝仓陆示意恋人看前面越走越快的人,“走得是不是有点快了?”

“没关系,我认得路。”

把人送到安置的地点,赛罗回到佐菲的办公室复命。

一进门就见到初代也在,奥特两兄弟齐齐向进门来的赛罗投去目光。

赛罗进来又补充了一些双方相遇的细节。

“不能耽误太久吗?”佐菲沉吟道,“那只能拜托希卡利尽快修复好帕拉吉之盾了。”

“那我去跟希卡利说一声。”赛罗说,随即退出佐菲的办公室雷厉风行地往科技局找希卡利去。

赛罗离开后的办公室,刚才没出声的初代和佐菲聊了起来。

“那个和另一个赛罗在一起的女孩身上的气息很奇特,会是什么人?”

“嗯,我也感觉到了,不过看他们的相处,应该不是什么必须在意的问题。年轻人的未来就让他们自己摸索吧。”

初代点点头:“也是。”

对于两位长辈对女孩的猜疑,已经一脚踏进科技局大门的赛罗一无所知。

将来意告知科学家,希卡利爽快应承下来,目的达成,赛罗也不再久待,直接离开了。

其实赛罗对那两个所谓平行宇宙来的人还是好奇的,特别是另一个自己,仅短时间的相处,赛罗也不得不承认那家伙比自己沉稳得多,甚至身上的气势也不容小觑,另一个赛罗到底有多强大,他可是在意着呢。

当然,赛罗没有忽略那个赛罗身边的女孩,在光之国一族人前,她看起来小得出奇,有别于他们的柔软肌肤,身上的衣裙蓬开的弧度像某些星球柔软盛放的“花”,四肢纤细修长,倚坐在那个赛罗的肩膀上笑时,有一瞬间赛罗想到,好像比皮古蒙更加惹人怜爱。

不得不说,两个都是能让他提起探究的心情的对象。那么赛罗找时间几番拜访接触这两位也可以说理由充分。

小巧玲珑的少女已经不会对几次三番上门拜访的光之巨人感到诧异了,她盘腿坐在平整光滑的桌面板上,长发柔顺地垂落至胸前,名为朝仓陆的少女抬手将挡住半边脸颊的发丝捋到耳后,瞧着对面坐着的巨人歪了歪头:“抱歉啊,今天只有我在,不能很好地招待你。”

之前赛罗来另一个赛罗都是在的,而今天他到门口却只听见少女的声音,进门后也没见着另一个赛罗的影子,他也不是不疑惑。

这时少女鼓了鼓脸颊,为难地说她的赛罗刚出门,恐怕不会那么快回来。

因为之前都是两个赛罗交流的多,所以朝仓陆理所当然认为对方找的是她的同行者。

孰料听完她的话对方没有露出白跑一趟的失落,身板挺直的少年战士即便极力掩饰也掩不住那份岁月的青涩。

“如果你也能说一些另一个宇宙的事,跟谁聊都一样。”

赛罗低下头和桌上的小人对视,对方也仰着头,更小的琉璃珠般的瞳孔映着赛罗高大的上半身,赛罗心里咕噜噜地开始冒泡,连自己也没察觉到眼前这个还没他巴掌大的女孩已经顶替他印象中的皮古蒙,成功跻身年轻的奥特战士心目中需要呵护的娇弱物种第一位。

毕竟皮古蒙还有看起来锋利的爪子,少女浑身上下都好似透着科技局培育着的“花”般柔软的那种劲儿。

“当然可以。”不只赛罗对他们感兴趣,她对这样年少的异时空赛罗也是满心好奇,可以有机会彼此交流朝仓陆也挺高兴。

时间相对宇宙中的长寿种族而言意义不大,过去与另一个时空未来的赛罗乍一眼看上去几乎没什么不一样。当朝仓陆被撺掇着站上过去的赛罗掌心离开当前的住处,见到外面的光之国标志性的建筑后,她后知后觉在两人越发契合的互动中自己混淆了两者和她之间的关系。

大意了,朝仓陆蹲在更年少的赛罗掌心想着,这种时候怎么说都不是和陌生的赛罗跑出来玩的时候吧。

“这里的风景很棒吧!”年轻的奥特战士将她小心地放到肩上,双手叉腰一派意气风发,言语中不乏同人分享站在高处景色的轻松快意。

朝仓陆偏了下头,看到尚未长到她的赛罗那个年纪的大男孩明亮的眼神,心底那片灰蒙的忧虑悄无声息消散开来。

她眯起眼,轻声回道:“是啊。”

“小陆,”换成坐姿坐到高台的赛罗一条腿曲起,另一条腿伸出边缘耷拉着,是一个很帅气的形象,他遥望着天边,将在意的问题用仿佛不经意的态度抛出,“你和那个我是怎么相遇的?”

“这个啊,”女孩如实告知,“是在地球上遇见的哦。”

温和的声音娓娓道来:“那个时候一场叫因帕克危机的灾难被光之国制止,赛罗也因为那场灾难受了不轻的伤,来到地球后就附身到令人先生身上。当时遇到赛罗的我刚得知自己的身世不久,获得保护大家的力量后也不能熟悉使用,多亏有赛罗站在身边一起战斗。这就是我和赛罗的初遇。”

不错嘛,并肩作战,听起来挺浪漫。赛罗将这段声音藏心里当成礼物一样的来自未来的馈赠带着微妙的甜意翻来覆去好几遍,棱形的眼睛发亮。

等离子火花的光芒照在身上温暖得不可思议,即便不是第一次踏足光之国,朝仓陆每次来到这里都会有同样的感受,热烈、耀眼,光芒如此,那个最先与她相遇的奥特战士更是如此。

“真想快点和你相遇。”青涩的战士送她回去时犹豫少顷,含着期待这般对她说。

朝仓陆笑起来:“’我’在未来等着赛罗,等着那个相遇的时机。”

 

 

“老爹!”

人影还没见着,赛文就听见赛罗的大嗓门。

虽然还对于赛罗近期已然更愿意敞开心扉的亲近举动有所触动,但作为沉稳的年长者,赛文只是不紧不慢地耐心等候对方的走近。

“你觉得小陆怎么样?”赛罗没想过掩饰自己的兴奋,少女不久前给的美好承诺冲晕了涉世不深的少年的头脑,让他不曾深思便来找最亲密的长辈试图分享他窥见的那段幸福的未来图景。

“是个温柔坚强的孩子。”赛文的评价相当高。

“嗯嗯!”赛罗连连点头,不知道的恐怕以为得到赛文夸赞的是他自己。

“老爹你的眼光不错嘛!我也觉得小陆很好,虽然看起来和皮古蒙一样需要保护,不过有我在,这一点完全没问题……”

“赛罗……”

“得到强大力量的意义不正是守护重要的人……所以未来相遇我一定会好好保护——”

“赛罗,那个孩子也是奥特一族的,他同样拥有保护自己和他人的能力。”

“……”赛罗呆了片刻,随后反应过来,“啊……小陆好像有说过,她也有能力保护他人,不过我看她在光之国也一直保持着人类的模样,还以为她即便获得能力也跟我们不一样。”

“不过就算是这样,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也同样可以保护她。”

“赛罗,你有这样的觉悟我很欣慰。”听到赛罗的这番话,赛文先是衷心感慨,而后接着道,“能让你学会正确使用力量的,是来自于重要之人的期望,不过你也要记住,力量不是全部,人与人之间有着更为深远的羁绊,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更为珍贵的东西。”

赛罗摸了摸后脑勺,只觉得老爹的话有那么点深奥,但他还是能从中体会出老爹的用心。

“虽然不怎么明白,不过我记住了,老爹。”

赛文点头,最后给自家儿子提供了一点情报:“手镯的修复已经快到尾声了,希卡利很快就能把它修好,小陆他们在原来的时空也有危机要处理,恐怕很快就会启程回去。”

正如赛文所猜测,离别来得很快,赛罗和几个奥特兄弟目送两位异时空来客消失在用帕拉吉之盾启动的空间漩涡中。

漩涡消失后,女孩挥动的手臂一直浮现在赛罗脑海里,让赛罗在之后的好一段时间里都惘然若失。

打听出原由的红莲火焰调侃过赛罗不止一次,少年战士也从一开始的羞恼演变到后来的淡定。

“我们很快就能相遇。”

“这就是你说的很快?”直到那一天的真正到来,连红莲火焰都有些同情等了那么长时间的赛罗。

而且,“不是女孩子吗?怎么变、变男孩子了?!”见到人后,连红莲火焰利索的嘴皮子都阵亡了。“难道是时空不同的缘故?”

“不,”说到这个,赛罗本人也很受打击,“不管哪个时空,朝仓陆都是男的,我也才从希卡利那里知道,那个赛罗跟他提起过误入我们时空之前,那个’小陆’被科技局的发明误伤,暂时性转换了性别,一直保持人类外表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红莲火焰的语气变得怜悯:“那你还打算发展这段恋情吗?”

“赛罗?”另一位当事人旁听了半天还是满头雾水,这时还没等赛罗回答红莲火焰的问题,朝仓陆先开口了,“什么……恋情?”

“没什么。”赛罗赶紧搪塞,“红莲火焰对地球文化不熟悉,总是乱用词汇,他说的是——”

“友情啦!友情!”

“什么我不——”

赛罗眼疾手快拉走了红莲火焰,其他几个靠谱的UFZ成员心有灵犀站成一排临时化作一堵肉墙隔开了双方。

“先不要在小陆面前提这些,他是在地球长大的,”赛罗抱着胳膊,闷声闷气道,“地球有的地区对于同性相爱的接受程度还没那么高。”

赛罗这么一说,红莲火焰哪里还不明白他的意思。

“那你加油!”

两人回到同伴之间,赶上詹伯特提出让朝仓陆喊口号,朝仓陆没多想照着做了,赛罗突然扭开脸,正好站对方旁边的红莲火焰清楚地听到这位奥特战士嘴里嘀咕着“果然还是好可爱”的话。

红莲火焰忍不住抖了抖肩膀。

 

一丢丢后续:

“刚才为什么一直盯着JK制服看?”朝仓陆把诸星真堵在角落里审问不久前他留意到的服装店橱窗前的一幕。

诸星真支支吾吾好一阵,直到朝仓陆又严肃地问了一遍“为什么”,诸星真扭开脸,避开朝仓陆的视线才有勇气说:“我只是想到以那套制服的尺码你应该能穿得下……”

“……哈?”朝仓陆用古怪的眼神瞅说出奇怪的话的诸星真,然后抬手摸上他的脑门,“难道没注意的时候发热了?”

诸星真向后躲开那只手,极力辩解道:“我当然知道那是女孩子穿的,想象,就只是想一想!地球人不也有这种思维发散的人群!”

不,那是他们XP特殊,虽然从某些角度来讲,每个人也被允许拥有那种自由没错。

“反正我是绝对不会穿那个的……”朝仓陆小声道。

 

后来,朝仓陆遭到光之国科技局的发明的毒打,而他的男友终于得偿所愿见到穿上JK制服的限时“女友”。


Ps:本来是想分上、下篇发的,但字数关系分了感觉有点短,虽然不分好像也有点长,想了想还是不分了,可以省掉建合集还有再发一次的麻烦鹅鹅鹅鹅鹅鹅



白桦物语(新年快乐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白桦物语(新年快乐”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