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桦物语(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废虾退散!
修炼中的鸽子精
慎粉!随时可能消失!
无粮自产,为爱发电,目前入特摄坑。
主食赛捷,希梦,迪戴cp向。
贝捷磕亲情向!

远古巨人在线精分抢奥(迪迦x戴拿)

沙雕智障文,大概有点甜?

设定胡扯慎入,请不要深究

人物ooc慎入

一发完











光之巨人迪迦是戴拿的恋奥跟我黑暗迪迦看上戴拿想要强抢有什么关系。



关系可大了去了!黑暗迪迦怕是要被另一个自己和他的恋奥来一次混合双打!



戴拿双腿叉开大刀阔斧坐在沙发上,双手抱臂,面前的空地左手边站着复合型迪迦,右手边站着黑暗迪迦。两个迪迦除了颜色不同,其他的地方都长得一模一样。面对面站着,互不相让地冲彼此散发冷气。





戴拿深呼吸,看向复合型迪迦,还好,看起来除了脸色冷了点一如既往地沉稳,没有要动手的迹象。接着视线转向右边,戴拿表情变得有点难以言喻。





就是这个灰蒙蒙的“迪迦”突然出现对着他口出狂言。甚至在他来不及反应之前给他来了个壁咚。要不是那张脸无比熟悉,戴拿早就一拳头擂上去了。





其实当时的情况也差不多了,当时的戴拿以为出现的黑暗迪迦又是哪里的黑暗势力捣的鬼,正要变成强壮型跟对方打一架,然后就被黑暗迪迦接下来的骚操作惊呆了。





正戒备着的他还在为突然闪现到近距离的黑暗迪迦的实力震惊,黑暗迪迦抬手就挑起了戴拿的下巴,以一种莫名霸道的语气宣布:“戴拿是吧,我看上你了。跟我走吧。”





然后戴拿红了,真正意义上的红,直接变成强壮型,要不是黑暗迪迦躲得快,那一记强壮拳就要轰穿他的胸口了。





晚一步赶到并在空中就看到发生的一切的复合型迪迦一落地,二话不说一发哉佩利敖光线送给黑暗迪迦。





趁着黑暗迪迦被大招牵制住,戴拿机敏地赶到复合型迪迦身旁。





原本以为这一发光线命中足够令对方吃足苦头,只是爆炸的火光之后,黑暗迪迦的身姿完好无损地从中走出。





相比戴拿震惊的表情,身边的复合型迪迦倒是表现得毫不意外。面对黑暗迪迦的逐步走近,复合型迪迦上前一步挡在戴拿身前。





“这里不是你应该滞留的时空,你该回去了。”





黑暗迪迦瞥向他身后的戴拿,复合型迪迦瞬间气势一厉,警告道:“他不属于过去时空,你带不走他的。”





“那只好我留下了。”黑暗迪迦漫不经心的说,目光仍然盯着被复合型迪迦挡在身后的奥。





此时的戴拿结合两个迪迦的交流已经摸清了大半情况。





迪迦曾经是黑暗战士的事情并未瞒着戴拿,眼下出现的黑暗迪迦看样子也不像那些黑暗势力制造出来的毫无自主思维的赝品,而且他身边这个熟悉的迪迦说出的话已经很明显了,这个突然出现的黑暗迪迦就是过去的迪迦。





至于为什么会来到现在的时空,看情形,问当前的迪迦差不远就能得到答案了。





但现在显然不是问这个的时候,就算是过去的迪迦,黑暗迪迦浑身散发的危险气场却让戴拿感到忌惮,身边熟悉的迪迦也是同样戒备的动作,证实了戴拿对其危险性的评估——大概连未来的自己也下的了手的,黑暗战士。





然而这样剑拔嚣张的情形下,其中一方却好似浑不在意。





“我们是同一个个体不是吗。为什么要这样戒备自己,而不是选择合作呢?未来的——我。”黑暗迪迦一边打量未来的自己,一边又忍不住用余光瞥了戴拿两眼。





戴拿不太喜欢黑暗迪迦的语气,像是隐藏着难明的深意。这段话既然不是对他说的,他也就保持沉默,看向身边的迪迦。





复合形态的迪迦,也就是当前时空的迪迦对黑暗迪迦话里的内容不为所动。地球上有句话,最了解自己的不是敌人就是你自己。未来的他理所当然地知道,过去还未见过一丝光明的自己依仗黑暗的力量有多“肆无忌惮”。





迪迦摇头:“正因为这样,才知道怎么选择是正确的。”





“说的是,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不会想到,有一天自己的变化会这么大。”





话音刚落,迪迦架住了闪现的黑暗迪迦的攻击,戴拿一掌落空,反被踹退好几步。





一番二对一混战过后,双方都占不到优势。黑暗迪迦遗憾收手:“再打下去毫无意义。”





即便是戴拿也不得不承认,作为黑暗战士的迪迦实力要强劲得多,他和现在的迪迦联手就算打败对方,恐怕也占不到便宜,更可能落得两败俱伤。





“迪迦?”戴拿征询地看向身边的迪迦。





迪迦沉默一下,收起战斗的姿势。





黑暗迪迦在两奥仍带着防备的目光中向戴拿走去,迪迦上前挡在戴拿前方,黑暗迪迦只好停下。





“我可没有住的地方,你们也不会让我在外面肆意游荡吧。”





“所以,带我回家吧。戴拿,和未来的我。”





回忆结束,这也是为什么他和迪迦的住处多了一个黑暗战士的源头。





戴拿从沙发上起身,瞬间两个迪迦的视线都朝他射过来,戴拿面不改色穿过中间的通道,朝厨房走去。





“我去准备晚饭。”





过了一会,戴拿从厨房探出头:“迪迦你过来帮下手,客人随意。”





被男友喊到的光之巨人迪迦虽然面上还是冷冷淡淡的样子,但从他起身后不忘瞥一眼黑暗迪迦,并且丢下一句“随意”才走进厨房,就可以窥见一点隐秘的得意。





自己怎么会不了解自己。黑暗迪迦看在眼里,目光在那个装下两人的小隔间徘徊一圈,低下头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轻哼。



餐桌上摆着的“食物”黑暗迪迦一个都不认识。几千万年前的远古巨人抬眼看了看对面的两奥,并不急着去碰摆在位置前的餐具。





迪迦同样没有动,戴拿看一眼站起身,将自己跟另外两个奥面前的空碗挪到中间,提勺舀上热汤,又将各自的碗推回去。





“叮”一声是戴拿自顾自喝了口汤勺子碰撞碗壁的声音。





迪迦被引去目光,见戴拿已经开始扒拉米饭,这才端起自己的碗开吃。





同样动作的还有黑暗迪迦,戴拿的筷子伸到哪里夹菜,后一秒另一双筷子也进了同一盘子菜里。





戴拿闷头吃饭不在意,不代表身为恋人的迪迦不介意。他抬头冷冷地看了下黑暗远古巨人,伸出手理直气壮的把戴拿伸筷子次数最多的两盘菜移到恋人手边。





戴拿扒饭的动作顿了一顿,总算舍得抬起头看一眼周围的情况,对面的黑暗迪迦面露惊讶,该是也想不到几千万年后的自己会做出这种行为。





戴拿也想不到,平日里的迪迦都是成熟稳重的样子,就算让他在宇宙中再漂流上几万年,也想象不出有朝一日迪迦会露出这样幼稚的一面。





黑暗迪迦诧异只浮现一瞬,意味不明地笑了笑,之后的就餐时间就只夹桌子中间剩下的两盘菜。





既然对方识相,迪迦也不想显得自己斤斤计较。端起碗才要继续就餐,一双筷子夹了肉片放进他碗里,戴拿朝他笑笑。





迪迦周身氛围缓和下来。









戴拿将收拾完的餐具拿回厨房放进自动清洁柜。





站边上等着清洁完毕的戴拿察觉到身后动静回头。





黑暗迪迦倚在门边跟他对视:“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了……”





那个碍事的光明版的“迪迦”被一则通讯叫走,留下被恶狼觊觎的肥肉,天真得叫黑暗迪迦不想承认那是日后的自己。





“你想跟我单独聊聊?”戴拿淡定地抱起双臂,无视对方逐渐晦暗的眼神。





黑暗迪迦盯住戴拿好一会,确定对方是真的不畏惧他,“呵”地笑了一声:“聊聊?也行。”





“晚餐怎么样?我觉得我的手艺还是可以的。”





“还不错。只是有点可惜……”





“可惜什么?”





“可惜能一直享受下去的是那个家伙。”





“你口中的’那个家伙’是你自己吧。虽然要等到几千万年后才有这个待遇,但不都是一样的吗?’迪迦’他也等了几千万年。”戴拿也是无奈,现在的迪迦还不是也等了那么长的时光才跟他相遇,居然被千万年前的自己嫉妒了。



听到这话,黑暗迪迦沉默。片刻后,就在戴拿从清洁柜拿出清洗好的碗筷碟盘时,他再次开口。





“如果我现在把你带回去,无论我还是他都不用再等无数时光。”





戴拿转身面对黑暗远古巨人:“你带不走我的,时空的规则不是那么容易打破的。包括你来到这个时间点,可以说也是时间线上注定好的一环,你带不走这个时空的任何一样东西。不信你可以试试。”





这也是现时空的迪迦还算放心让戴拿留下的原因之一。





然而戴拿对此只能暗地里叹气,话是这么说,但对于有随意穿梭黑洞能力的他来说这一规则就不那么适用了。当迪迦拉着他教他这一段话时,戴拿就想提醒恋人了,然而迪迦深信不疑的态度令他住了口。





不会、迪迦曾经就被这一番话、糊弄住了吧??





再看黑暗迪迦不说话了,显然信了他的话。





戴拿黑线,还真是。



中上





被告知目的无法达成而心情不太妙的黑暗远古巨人回到客厅坐着。





迟一步出了厨房的戴拿瞥了一眼沙发上抱着双臂挺直背脊坐着的黑暗远古巨人,瞅出了迪迦偶尔生闷气的架势。





好笑的情绪蔓延开来。戴拿正打算坐下跟对方继续谈谈,看能不能把这个穿越时空的黑暗巨人劝回原本时空,身上的通讯器响了。





摸出来一瞧却是才离开不到半个宇宙时的自家恋人发来的视频请求。





又看了眼沙发上的灰色身影,戴拿脚下拐了个弯进了自己房间。





踏进房间就同意视频请求的戴拿头也不回地反手带上门,也就没有看到黑暗迪迦转过头望向他背影的举动。





接通视频的第一时间对面的迪迦就问:“他没对你做什么吧?”同时目光如炬地将能看到的戴拿上半身扫视两三遍。





没见过迪迦这么防过一个奥的戴拿汗颜:“没有,他……嗯很安分。”





检查完的迪迦点点头。





“我这边的事有点麻烦,预计还要处理个一两天。你——”迪迦顿了顿,“我会尽快赶回去。你千万小心。”





“不要太信任他,戴拿。”这是迪迦挂断通讯前留下的话。





戴拿明白这是迪迦对自己的担心,慎重地应下:“嗯。”



中下





答应迪迦会小心的戴拿有意无意地跟家里的黑暗远古巨人保持距离,未免不小心惹到这位千万年前的准恋人,之前想进行的交谈的想法也一并打消了。





然而戴拿不主动攀谈,不代表屋子里的另一个奥不会主动出击。





要知道从一开始见到戴拿,黑暗迪迦就一直毫不掩饰地表现出对他的兴趣。现在这个空间就只有他们两个,这么好的时机黑暗迪迦怎么能不好好把握。





毕竟,他可是非常非常地好奇这位未来会成为自己恋人的奥呢。





黑暗迪迦从沙发上起身,无声无息地走近另一边单人沙发上低头翻看一本不知道什么书的戴拿。





“嘀嘀——”





突兀的音效在安静的空间突然响起,戴拿翻页的动作一顿,轻轻合上腿上的书后翻出身上的通讯器。





初代的上半身影像在他接通后出现在屏幕上:“戴拿奥特曼,有件事需要麻烦你跑一趟。宇宙警备队总部刚刚收到梦比优斯的奥特签名,内容是请求支援,我这边没有合适的人手,只能拜托你前去一趟进行援助。”





作为奥特战士,接收到指令立刻执行是必须的,因为在充满危机的宇宙中只有争分夺秒才能最大限度保全战友的性命。所以戴拿听完初代的话后面容一肃,立马应下:“我这就出发。”





“你去哪?”





戴拿记下初代发过来的任务详情,起身把书放好后就要往大门走。要不是黑暗迪迦出声,已经一心挂到任务上的他恐怕就要忘了家里还有这么一尊“大神”。





“出一个任务。”戴拿简短回答,看着黑暗迪迦,“你……”





说实话,戴拿不放心让黑暗迪迦一个奥待着,但要是带着这个目前不知道黑到什么程度的奥一起出任务,他担心会被下黑手。一时真是左右为难。





好在黑暗迪迦替他做出了选择:“我等你回来。”





戴拿不知道自己的想法是不是被看透了,不过听到黑暗迪迦的承诺他却不由自主信了,来不及多谈,戴拿回了一个“嗯”就匆匆出门了。



戴拿脱力地单膝跪地,胸前红灯闪动。





被骗了,这是一个诱杀奥特战士的局。





巴巴尔星人伪装成梦比优斯奥特曼发出奥特签名,戴拿赶到时看到跟宇宙恐龙海帕杰顿激战在一起的梦比优斯想也没想就上前帮忙,打了一阵之后就发觉不对劲,无论是梦比优斯的战斗配合还是怪兽的攻击方式,都给戴拿不详的预感。





察觉异样的戴拿刚想着撤退,“梦比优斯”和海帕杰顿的攻击就一起到来。





百特星人从岩壁后冒出来加入战局,戴拿恍然,上当了。





当他能量无以为继,巴巴尔星人才露出本来面貌,两个宇宙人加上海帕杰顿看着面前无力反抗的奥特战士,百特星人兴奋地讲起了他们诱杀奥特战士的计划。





戴拿不耐烦听敌人啰嗦,又因失去了大部分战斗力不得不听着争取时间。





听到要杀了自己然后让巴巴尔星人再伪装成他的样子继续引来奥特战士的时候,戴拿有点忍不住了。





就在他考虑换强壮型揍一顿这些宇宙人还是换奇迹型方便用黑洞先跑路再说的时候,在他面前嘚瑟的两个宇宙人炸了。





哦,还有海帕杰顿也被炸得直冒烟。





戴拿缓缓起身,看向突然出现的黑暗远古巨人。





他朝对方点了点头以表感谢。





然后用上残余的能量转换成强壮型,他戴拿今天就要让这两个宇宙人和海帕杰顿知道,地球上的花儿为什么那样红。





战斗结束后被黑暗迪迦架着飞回光之国家中的戴拿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为什么在黑暗迪迦赶到后他会那样有恃无恐。





大概因为他是迪迦吧。





因为救命之恩,或许还有别的什么,戴拿不好意思再晾着黑暗迪迦不管不问。





“那个,谢谢你啊……”戴拿对坐回沙发上的黑暗迪迦道。





“嗯。”黑暗迪迦坦然接受了道谢,他看了看戴拿胸前还在闪动的能量灯,“你的能量……”





“这个没事,歇一会就回复了。”戴拿大大咧咧地摆摆手。





黑暗迪迦点点头:“哦。”





对比之前的言行,这个时候的黑暗迪迦似乎显得冷淡不少。戴拿坐到另一边,也不知道该不该主动套近乎。





犹豫的空隙这片空间就这么安静下来,戴拿的能量灯也变回了静谧的蓝色。





黑暗迪迦从不久前碰触另一具身躯的热度中回过神,视线在已经回复正常的能量灯上停留一会,移到了对方脸上。





“能不能让我感受一下,光。”





“诶?什么……”意思?





黑暗迪迦脱口而出后,戴拿满脸问号,意识到自己刚才的表述有问题,黑暗迪迦补充解释道:“你能不能试试向我输送光能量?”





戴拿一听就不赞同:“你我能量体系不同,按理说我是不能轻易尝试对你输送光能量的,除非你体内有光的力量,可以接纳我输送给你的能量。”





黑暗迪迦不服:“几千万年后的我可以成为光之巨人,说明我是可以接受光能量的。”





戴拿摇摇头:“你还是不明白。如果我现在给你输送能量,光暗相斥,你只会痛苦不堪。因为你体内只有黑暗力量的容器,光进入你体内相当于入侵者,一山不容二虎,怎么可能和平并存。”





“那他呢?”黑暗迪迦问的是千万年后的自己。





“他经历过很多,能量体系已经跟你不一样了。”戴拿说,“他可以,你不行。”





黑暗迪迦一下子沉默了,默默坐回沙发上。





戴拿看着这一幕有点于心不忍,挠着脑袋想了半晌,得出一个好主意。





他走到一边从计时器里抽出金色的光,双手在胸前把散状的光压缩压缩再压缩,一颗跟计时器差不多大小的金色光球躺在掌心。





“这个给你。”戴拿在黑暗迪迦眼前摊开手掌。





黑暗迪迦接过这个圆溜溜的金色小球,初始接触皮肤的一瞬间似乎有被灼烧的感觉,而后感受到只有稍高的温度。





黑暗迪迦合上手掌,掩住了掌心的光,他抬头对戴拿笑了笑:“谢谢你。”





这个跟迪迦如出一撤的笑容让戴拿暗暗感慨,果然是同一个奥。









“我要回去了。”看书的时候黑暗迪迦突然站起来说。





拿着通讯器翻阅讯息的戴拿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





片刻后,戴拿放下手里的通讯器,黑暗迪迦走过去将手里戴拿借给他打发时间的书交还给他。





戴拿接过随手放到旁边的桌上:“我送你过去。”





黑暗迪迦没拒绝。





两奥飞到外太空,果然看到时空风暴的逐渐成型。





“我可以抱你一下吗?戴拿。”黑暗迪迦提出临走前最后的请求。





戴拿没说话,只是默默张开双臂。





目光追随着那道熟悉的身影消失在时空风暴中,戴拿轻声道:“再见。”三千万年后再见。





通过时空风暴回到自己时空的黑暗迪迦一落地就立刻回头看向逐渐缩小的风暴眼,似乎能通过这条链接未来的通道看见已经上心的那个奥特曼。





抵在计时器附近握拳的手摊开后,是一团他从未来带回来的光。





温暖明亮,闪烁着突然撞进他的计时器。





黑暗迪迦一愣,摸了摸胸口的计时器,后一秒放下手,看了看四周,回去跟卡蜜拉几个巨人的聚集地的路上总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胸口的计时器内部似乎有东西在发热。



黑暗迪迦离开不久,当前时空的迪迦就结束任务回来了。戴拿在自家恋人一进门就给了对方一个熊抱,顿时离别的伤感被冲跑了大半。





进门就感受到恋人热情的迪迦自然心情不错,搂着戴拿的腰两奥半搂半抱在主沙发上坐下温存。





“迪迦,问你个事?”





“嗯,你问。”





“既然你三千万年前就知道我了,为什么没有去找那个时空的我?”我看你对我挺感兴趣的。戴拿没说出后面一句,不然总感觉有点自恋。





“我忘了。”迪迦的手指在躺在自己腿上的戴拿的胸甲上描绘着纹路。





“忘了……”见戴拿听了他的回答后一脸大受打击,就差直接控诉他渣奥的神情。





迪迦叹气:“时空的规则不允许我记得穿越后的事情。所以回到原来的时空后,我什么都不会记得。”





“那你现在怎么好像又有记忆了?”戴拿想起之前迪迦教他忽悠黑暗迪迦的那段话。





“看到三千万年前的自己出现在这个时空时不知道怎么就全记起来了。”迪迦实话实说。





这下就差不多清楚了,戴拿满意地点点头。





是啊,什么都不记得了。但你还给我留下了指引方向的光。




评论(7)

热度(1159)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