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桦物语(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废虾退散!
修炼中的鸽子精
慎粉!随时可能消失!
无粮自产,为爱发电,目前入特摄坑。
主食赛捷,希梦,迪戴cp向。
贝捷磕亲情向!

追光者上(迪迦x戴拿)

私设如山,慎入


设定迪迦,卡蜜拉非恋人关系


大古退休,在火星种花,兼职保护火星上的人类


迪迦和人间体大古,戴拿和人间体飞鸟信都是单身


ooc都是我的锅


追光者最终也将成为光。


联手打败奈莫拉女王的那一次并不是他和戴拿的第一次见面。

早在很久很久之前,连迪迦也记不太清了的三千万年前的地球超古代时期,他就见过这个红色的巨人。

当时,迪迦还是最强的黑暗战士,巨人们的内战使得那个时期地球时刻笼罩在灰暗的色调中,战场上无论是敌人还是己方都手染鲜血、身沾尘土,放眼望去都是麻木杀戮、争夺利益的同类,恒星的光亮也穿不透厚重的黑暗。

独身坐在巨石上,仰望乌云沉沉的天空,黑暗迪迦突然有点厌烦这种一成不变的阴沉。远处突兀响起爆炸声,这种声响黑暗迪迦每一次在战场上都能听到,他本来不想理会,收回视线时却扫到灰尘中一抹明亮的色彩,灰蒙蒙的空间里,红色巨人身周却都像是被那身红色照亮了起来。

爆炸的烈焰中,背对着火光的红色巨人深深印刻在身居高地的黑暗迪迦眼里。

当不知名的红色巨人冲向外太空,已经猜到对方不是自己同族的黑暗迪迦也摸不清自己是以什么样的想法,不声不响地跟在毫无察觉的红色巨人身后去了外太空。

那是他第一次觉得,星光跟巨人可以这么相配,他停了下来,红色的巨人飞向宇宙深处,他在星光的包围下停留许久,转身返回地球。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巨人们的战争还在继续,黑暗迪迦和卡蜜拉、达拉姆、希特拉四处和对立的同族战斗,因为卡蜜拉急切地想要获得最终的胜利果实,战斗一度占据了他和同伴的日常,红色巨人的身影慢慢被他遗忘到脑后。

敌人一个个倒下,卡蜜拉和其他两个同伴越发志得意满,相比之下黑暗迪迦显得冷淡得多,日复一日的杀戮在他眼里稀松平常,再强的敌手最后都会倒在脚下,无主的利益被其他巨人瓜分,继而为了更大的利益又像是忘记了前驱的失败,眼冒贪婪地蜂拥而至。相似的场景看了太多次也就不会生起波澜。

那时的黑暗迪迦还没有意识到内心深处的厌倦。

如果没有接触到幽怜,黑暗迪迦可能不会再想起消失在星光深处的红色巨人,不会背叛同属黑暗的同伴,也就不会有很久很久之后的光之巨人迪迦。

迪迦在时隔三千万年后被唤醒,曾经的他是黑暗迪迦,现在是光之巨人迪迦,是被人类信仰的远古之光,守护人类的远古巨人。

迪迦的人间体是名为大古的青年男性,因为体内远古巨人的血脉从而能够使用迪迦的力量变身为巨人战斗。


大古变身迪迦,却是以自己的意志战斗,偶尔遇到的跟远古时期巨人们有关的“人”,大古能得到不少关于超远古时期的信息,比如,最初的三座远古巨人保持石像的形态是因为这些巨人的意志已经离开了身体,离开了地球,留下的空壳就会变成石像存在着。

大古用迪迦的身躯与宇宙怪兽、地球本土怪兽、以及各种各样的企图侵害地球的种族战斗,直到用迪迦的身体打怪兽好几年,到了得心应手的程度,大古开始信了迪迦的意志并不在这具身体里的时候,另一个巨人戴拿的出现,给已经能淡定打各种怪兽的他带来巨大的惊吓。

星光……

那个意志突兀地出现又沉寂。迪迦的意志从来就没有离开过,大古感应到这道恒古清晰的意志的那一刻想道,只不过人家从没想过理睬他。

迪迦醒过来了,那个三千万年前真真正正的迪迦,大古不清楚这是不是好事,迪迦很沉默,醒来后也没对用他的身体战斗的大古表现出排斥,默许他继续变身为光之巨人。

一人类一远古巨人偶尔的两三句交流都是大古发起,以迪迦简短的回应结束。

迪迦似乎很喜欢太空,经常在大古变身战斗完之后夺回身体的操控权朝太空飞去,静静停留一会才返回火星。

迪迦大多数时候都不会插手大古的战斗,不少次大古的能量灯已经开始闪烁,迪迦最多指点一下对手的弱点就又沉默下去,大古想着这不就跟之前没醒过来时差不多,不得不说大古放心不少,至少迪迦不排斥保护人类,虽然一直是他在出力。

大古发力举起已经被打服的宇宙怪兽,打算把这误闯火星撒泼的奇葩怪兽送回宇宙,途中刚好经过地球,巧的是地球上现在的守护者,名叫戴拿的巨人刚好也出现在地球上空,同样举着长相相似却小上一号的怪兽。

两个怪兽看见彼此,纷纷挣开巨人的钳制跑向对方,迪迦和戴拿并没有阻止它们抱住彼此。

两位守护人类的巨人相互点头打了招呼,一起将怪兽送回宇宙深处。

迪迦你以前认识戴拿吗?

回到火星解除变身的大古忍不住问身体里的巨人意志,就在他们把怪兽护送回宇宙的半路上,迪迦的意识把大古压了下去,和察觉不到身边的巨人已经换了掌控者的戴拿一路将两只怪兽送到目的地,又一起返回,到达地球时,迪迦目送戴拿进入大气层的举动大古都看在眼里。

迪迦没有回答。

戴拿说他在很久之前就不止一次到过地球。

当时的地球不适合他存在,只能离开。

飞鸟信疑惑:“为什么不适合?”

戴拿耐心地回答:“很多原因。那时候的人类很强悍,有能力保护自己,他们祈求光的心也是最微弱的。当时地球上也有不少巨人,却是站在人类的对立面,人类因此排斥巨人,就算留下也只会引起人类的警惕,起不了多大作用。”

大古对飞鸟信算是熟悉的,超级胜利队的后辈,戴拿的人间体,虽然有时候犯傻,却是一个优秀的后辈。

两人在合作打败莫奈拉女王后知道了彼此的秘密,战后飞鸟信不知道从哪里得到他的联系方式,时不时就找他聊天,吐槽队里的生活,战斗中犯傻后又支支吾吾来讨教战斗技巧,然后还是免不了再次犯傻。

退休的前任胜利队队员大古大多时间听得都挺乐呵,就没制止这个“后辈”的骚扰,也乐意指点一下。

大概是不能让别人知道自己能变身成巨人让飞鸟信憋得狠了,在同样能变身成迪迦的大古面前,飞鸟信提起戴拿的次数并不少。

比如戴拿最初嫌弃过他瘦弱,没有肌肉,熟悉人类生活后,飞鸟信有一段时间都是在戴拿让他多吃点的督促声中度过的。飞鸟信吐槽他才不想变成强壮型的,每一次转换成强壮型的戴拿他都要担心会不会把大地给踩裂了。

飞鸟信不好意思地告诉大古,他一开始在战斗中犯傻,戴拿以为是意外,反过来安慰他,后来飞鸟信犯傻成了惯例,戴拿深感脸都被躲在身体里的飞鸟信丢尽了,气得好长一段时间没和他交流。

大古默默对比下迪迦和自己的交流,突然有点羡慕飞鸟信和戴拿的相处方式。

大古。

不知道是哪个神秘力量听到了他的心声,当晚就实现了他的愿望。当天晚上迪迦第一次喊出他的名字,大古受宠若惊,安静地等待迪迦的下文。半刻钟后,就在大古以为那一声只是错觉时,迪迦才再次出声。

你太弱了,多吃点。

大古愣住,满脑子都是迪迦的那一句太弱了。导致第二天飞鸟信在视频里看见前辈脸上两个引人注目的黑眼圈,很是惊讶,语重心长地劝他不要熬夜。

大古笑笑不说话。

后来只要提到戴拿,大古就要遭受一次来自迪迦的“关怀”,两三次以后,就算大古再迟钝也感觉到了迪迦对戴拿的在意。

“迪迦你以前是不是认识戴拿?”

这一次迪迦正面回答了:“嗯,很久之前单方面见过他。”

大古不清楚迪迦口中的很久之前是多久,迪迦也没再说下去。夜晚大古在睡梦中身处一片星光璀璨的宇宙,宁静而美丽,星光深处似乎有什么在吸引着他。

地球总是多灾多难,这一点大古作为前胜利队的队员兼能变身巨人战斗的超远古巨人后代最有发言权。

大古收到飞鸟信的求助信息并变身赶到地球,戴拿正陷入苦战,倒在地面胸前的能量灯不停闪动。

迪迦冲过去把怪兽踹开,扶起戴拿。

“谢谢。”

低沉的道谢直接在脑海中响起,大古诧异,因为这并不像是飞鸟信的声音。

那么这是,戴拿的声音?

大古来不及多想,戴拿的能量灯一直闪烁,看起来支撑不了太长时间了,他们必须尽快解决怪兽。

戴拿转换了形态,银红蓝的身体大部分转成了红色,看起来犹如一团火焰。

远古巨人迪迦的意识突然将大古包围起来,大古猝不及防下体验了一把一心同体的战斗。

他仿佛就是远古巨人迪迦,每一次出击都是跟随本能,凶猛致命,对于能力的运用信手拈来,刚好与转变形态的戴拿凶猛的打法相似,双方配合默契,顺利结束了战斗。

朝晖中,两个巨人飞向太空。戴拿的能量在宇宙中得到补充,已经稳定下来,形态也转回平常态,看起来跟身边的迪迦有些相似。

迪迦。

戴拿这次没给迪迦目送他回去的机会,他停在宇宙中,从脑海里直接传递的声音,大古判断依然是戴拿的意识占据主导权。

迪迦这边也是,大古安静待在角落,迪迦主导着身体。面对戴拿的迪迦外表看起来一样冷淡,大古却在接触到的意识里敏锐地感觉到迪迦情绪上的细微波动。

“非常感谢你多次施以援手,”戴拿诚挚地又一次道谢,“如果你愿意,我希望我们能成为朋友,一起保护人类。”

迪迦握上戴拿邀请的手。

飞鸟信依然时不时找大古,迪迦也没改战斗后到太空看星星的习惯,不同的是戴拿开始让飞鸟信传达他的话,说是朋友间维持友谊的日常交流。每到这时候,大古总会有点尴尬,戴拿的话看起来是对他说的,实际接收的却是迪迦。

大古甚至收到戴拿拜托飞鸟信寄来的礼物。包装精美的礼盒打开后却是一颗不知名种子和一个迪迦的精美模型。

飞鸟信在视频里解释种子是戴拿在宇宙中游历时得到的,只要有水,就算在黑暗中也能生长,种出来的花的花期很长,近乎一年四季开放,而且离开了原产地就会失去繁殖能力,所以不用担心会造成生物入侵。

礼物是两人份的。

飞鸟信刚说完这句话就被视频外的人叫走了。大古来不及问清楚什么两人份,飞鸟信人影就不见了,视频也忘了关,显示空无一人的房间。

飞鸟信似乎是去处理什么紧急事件,直到深夜视频另一头也没看见他回房间。

大古关了视频,把迪迦的模型摆在床头柜,又找了个花盆倒了浅浅一层水,小心地将种子放进去。

戴拿跟飞鸟信说他在超远古时代的地球见过迪迦,至于为什么两人表现得像奈莫拉那一次才是初见,戴拿顿了顿,说迪迦那时候的外表跟现在有些不一样,他开始也不确定迪迦是不是当初那个远古巨人。

超远古时代的地球,戴拿其实接触过地球人,但远古人类表现出的不信任让他有点失望。当时地球警备队团长幽怜也是他接触到的人类之一,幽怜同样不信任他巨人的身份,却愿意尝试相信帮助过人类的他。

戴拿曾经凭借自己与地球上超远古巨人相似的外表参与过巨人的战争,他就是在战场上见到的迪迦,被称为最强黑暗战士的黑暗巨人,巨人们看他的目光是畏惧的,黑暗迪迦出现的地方往往能清出一方空地,身边站着同样是黑暗巨人的三个同伴,战场上只要是其他团伙的巨人他们都能下手,强大到无所畏惧。

后来巨人们的战争越来越多波及到人类,人类与巨人的矛盾越发激进,幽怜也开口让他离开地球,戴拿无法拒绝,离开前和幽怜提起过黑暗迪迦。

他的眼里没有对战争的狂热,或许会是新的希望。

戴拿不知道他离开后不久幽怜找到了黑暗迪迦,也不知道曾经的黑暗战士是怎么选择变成光之巨人的过程。但他依然很高兴能见到三千万年前的故人,现在已经是同伴的迪迦。

戴拿让飞鸟信帮忙送出的礼物看似种子是给大古的那份,但其实那一颗种子才是戴拿私心想送给迪迦的礼物,开在黑暗中的星辰花,连掉落的花瓣都会发出星辰的光辉,直到化为养料滋养新的花朵。

直到第三天中午,大古才再次收到飞鸟信的视频请求,飞鸟信换下了队服,穿着常服坐在桌子前,一见他就向他道歉并解释昨天突然离开是因为队里接到紧急任务,大古示意没关系,飞鸟信就接着上次没说完的话继续说。

戴拿说礼物大古前辈和迪迦都有份。飞鸟信并不知道大古和迪迦的关系不像戴拿和他是两道意识的同时存在,在迪迦的本体意识没有醒过来的之前,一直是大古的意志在用迪迦的身体战斗。

飞鸟信觉得戴拿想得挺周到,迪迦和人间体都考虑到了,不会两个人只收到一份礼物而感到尴尬。

大古不知道迪迦收到礼物是什么感受,他倒是很高兴能收到戴拿的礼物。

大古。

晚上,迪迦再次出声。

能把变身器放在模型附近吗?

看来迪迦也挺喜欢收到的礼物。大古把变身器放到迪迦模型旁边想。


迪迦第一次收到来自“朋友”的礼物,心底浮现的奇异感觉迪迦在大古的思维里读到过,一种叫做喜悦的情感。

迪迦很喜欢他的礼物,只要回到家就会让大古把他寄居的变身器放到模型附近,体贴的大古在迪迦提过两三次后,每次回家都会主动把变身器放到模型旁边。

过了一段时间后,迪迦终于想到了回礼。他请求大古向飞鸟信探听一下戴拿和他的人间体的喜好。


评论(5)

热度(46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